黄建俤:八闽大地飞来的雄鹰
发布日期:2005-04-08 13:30:44

初识黄建俤,根本没有想到他是福建人。高高的个头、大大的脸庞、壮实的身板、黝黑的皮肤、豪放的话语,给人感觉更像是个北方人。

再次与黄建俤结缘,是因为在太原经商的其他福州人总是谈起他。性格豪爽、为人仗义、事业心强是大家对他的评价。

1993年,黄建俤带着自己多年的积蓄和东拼西借来的5.5万元,踏上了开往太原的火车,来做钢材生意。让他没有想到的是,这一晃13年就过去了。事业成功后,黄建俤就想着帮助别人也取得成功。看到那些到太原创业的老乡需要帮忙,他总是会伸出热情的双手。如今这位拥有3家钢材厂的成功企业家仍有乐此不疲地为晋闽两地的发展奔波着。

  2004613是太原市工商联福州商会成立,黄建俤高票当选为商会会长。商会为在太原市从事经商、生产活动的榕籍企业家搭建了一个与太原市企业家、企业家与政府之间沟通的平台,成为太原与福州加强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如今。在太原福州企业家遇到困难首先想到的就是商会,大到融资投资,小到企业间纠纷都会想着找商会帮忙,有事没事大家都爱往商会跑。如今,商会的会员已从300多家发展到500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