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福州商会召开三届五次常务理事会
发布日期:2023-03-19 14:46:01

1.jpg

2023年3月16日下午,太原市福州商会召开三届五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由秘书长翁家飞主持。会议议程:1.会长陈道成作工作报告、2.支部书记黄建俤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3.监事长林远惠作财务收支情况报告;4.共同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集体观看全国工商联“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视频讲座;5.推进“清廉商会”“清廉民企”建设工作情况。

2.jpg

会长陈道成在工作报告中表示,2023在新征途上,我们将在上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一如既往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凝心聚力,以开放的胸襟和格局,用汗水浇灌明天,用拼搏成就梦想,不断推动商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3.jpg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二十大主题;要深刻领会和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要深刻领会和把握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部署;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4.jpg 

监事长林远惠作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商会财务工作按照商会《章程》和《财务管理制度》将商会的有限资金进行了合理安排,做到开源节流,公开透明,将商会的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监事会着重加强对商会财务工作的监督,积极配合秘书处落实财务收支计划,严格控制开支,财务工作合理规范,保证了商会工作的正常运作。

                                           5.jpg

6.jpg

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7.jpg

当代中国,江山壮丽,人民豪迈,前程远大。心中装着百姓,手中握有真理,脚踏人间正道,我们信心十足、力量十足。让我们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信自强、守正创新、锐意进取、顽强拼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

8.jpg

全国工商联原党组成员、副主席庄聪生在视频讲座中讲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希望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弘扬企业家精神,走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在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又提出,要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人士健康成长,今后要按照二十大精神,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坚持:信任,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方针,一手抓鼓励支持,一手抓教育引导,关注他们的思想,关注他们的困难,有针对性地进行帮助教育,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做到爱国、敬业、创新、守法、诚信、奉献,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9.jpg

10.jpg

商会清廉宣传室

深入贯彻落实全面建设清廉工作部署,积极推进清廉商会、清廉民企建设,努力打造清廉、清正、清和、清朗的良好生态,推动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规则、清廉纪律、清廉文化融入民营企业发展之中。按照《太原市工商联关于推进清廉民营企业建设的实施方案》要求,为进一步促进“清廉民企”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努力打造“清廉商会”“清廉民企”典范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