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古田会议纪念馆
发布日期:2021-06-16 17:17:42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2021年6月15日,太原市福州商会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福建省上杭县古田镇参观古田会议纪念馆。

  1929年12月,毛泽东、朱德、陈毅等在古田廖氏宗祠,领导召开红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会议通过了毛泽东起草的《中国共产党红军第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决议案》,即古田会议决议,其中最核心的内容是——《关于纠正党内的错误思想》,批评纠正了党内军内滋长的单纯军事观点和极端民主化、主观主义等错误思想,提出要从思想上建党和保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

  偏僻山坳中响起思想惊雷,在中国革命和建设史上不绝回响。古田会议开创了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历史新篇章,成为建党、建军的伟大纲领,是中国革命史上的一次划时代会议,一座永远的丰碑。

全体党员在古田会议旧址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参观,我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受益匪浅,学习期间,我们不仅进行了古田会议的专题学习,还在古田会议会址及多处革命旧址进行了现场教学,通过专题学习等各种方式开展了交流互动,将厚重的历史转化为鲜活的教材,将知识的灌输转化为思想的感悟,使每人心灵受到震撼,党性得到了锤炼,学有所获,在知行合一中提升党性修养。

  大家表示,在本职工作中传承古田精神,要坚定政治方向,把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永恒坐标,将自己的学习体会融入到工作实践中。

  通过学习,我们对闽西这个全国著名革命老区有了更深的了解,对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有了更直观的认知,对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有了更准确的理解。

  红色文化是体现中国共产党人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崇高理想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为核心的先进文化,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具体体现。

  红色文化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和建设过程中产生形成的,是反映和体现中国共产党本质规定性的资源形态。在全面从严治党的过程中,红色文化对于传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作风,抵制和预防腐败,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古田会议精神内涵可以大致概括为:思想建党,永葆先进;政治建军,人民本色;立足国情,实事求是;团结奉献,勇闯新路。

  此次古田之行,让我们从历史中摄取智慧、摄取营养、摄取力量。一天的红色之旅虽然结束了,但是先辈们伟大的革命精神将是我们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激发我们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激情,我们决心听党话铸根树魂、跟党走图强报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