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工商联(总商会)倡议书
发布日期:2015-02-04 17:15:49

各位会员:
    近日,太原市工商联(总商会)向全市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发出倡议书,要求在春节和元宵节期间勤俭节约,风清气正,共塑社会新风,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为此,特全文登发如下倡议,望学习、领会、践行。
全市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
    正当全市上下广泛开展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重塑山西形象、促进富民强省”为主题的“学习讨论落实”活动之际,我们将迎来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春节和元宵节。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发挥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在支持党政机关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廉政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共同营造“两节”期间“勤俭节约、风清气正、健康向上、人和业兴”的社会新风尚,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弘扬优良传统,增强责任担当。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义利兼顾、以义为先,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要塑造积极向上、健康丈明的企业精神和企业文化,关心关爱困难职工,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争做“爱国、敬业、诚信、守法、贡献”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优秀建设者。
    二、转变思想观念,共塑社会新风。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主动适应政治、经济新常态,自觉守法诚信经营,保持健康政商关系,在“两节”期间不走访、不送礼、不宴请,不借会议、庆典之名,向公职人员赠送年货节礼、礼品礼金、有价证券、电子微信红包等;不以企业或个人名义邀请公职人员参加宴请、娱乐、旅游等活动。
    三、树立良好作风,践行勤俭节约。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把坚持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有关规定的具体行动,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正确理念,不追求面子,不讲究排场,不进行攀比,不大搞庆典,不大宴宾朋,不奢华送礼,不大肆铺张,坚决抵制奢侈浪费行为,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导者、宣传者和实践者。
    作为全市政治、经济、社会和民生事业发展的重要参与者与实践者,共建良好的政治生态是我们共同的愿望。希望全市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积极响应号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为我市重塑“三个形象”、实现“六个表率”作出应有的贡献。


太原市工商业联合会
    太原市总商会